Title: 對話 : 文學的興與衰

Title from event program.

張煒,當代著名作家,他於2014年出版《張煒文集》四十八卷。其作品曾被翻譯為英、日、法、韓、德、塞、西、瑞典、俄、阿、土、羅、意、越、印等多國語言。他所著的長篇小說計有《古船》、《九月寓言》、《刺猬歌》、《外省書》、《你在高原》、《獨藥師》、《艾約堡秘史》等共二十一部。他的作品屢獲殊榮,包括優秀長篇小說獎、「百年百種優秀中國文學圖書」、「世界華語小說百年百強」、茅盾文學獎、魯迅文學獎、中華優秀出版物獎、中國作家出版集團特別獎、《亞洲周刊》全球十大華文小說之首、中國好書獎、暢銷書獎、南方傳媒大獎傑出作家獎等多個獎項。張煒的近作《尋找魚王》、《獨藥師》、《艾約堡秘史》引起極大迴響,也獲得中國好書獎、年度好書獎等多項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