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五四之後 : 當代人文的三個方向 : 夏志清、李歐梵、劉再復國際學術研討會

摘要: 2019年5月4日是「五四」運動百年紀念日。香港科技大學於2019年5月9日至10日舉辦「五四之後:當代人文的三個方向--夏志清、李歐梵、劉再復」國際學術研討會。此次會議由哈佛大學王德威教授和香港科技大學劉劍梅教授聯合主持,由香港科技大學賽馬會高等研究院、人文學部和田家炳基金會組織和贊助。會議以五四百年為背景,聚焦夏志清、李歐梵、劉再復三位學者的學思歷程,探討他們所代表的當代人文的三個方向 -- 「感時憂國」、「對話世界」和「放逐諸神」。據此,我們希望尋繹五四精神對於當代人文發展的影響,思考未來人文學思的可能。